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
宣信的接受基督


  在十四歲的時候,宣信同時遭遇了屬靈和物質的危機。這個時期,他一直考慮他的前途。他在選擇傳道或是追求屬世的興趣上,實在是左右為難。他試著想在上帝面前摸索出一條路,結果他發現他所需要的是上帝的救恩。

  那時候,他所認識的上帝,僅僅是一位可畏且嚴厲的上帝。後來他說:「我整個宗教培育過程,從來沒有告訴我:耶穌的福音是這麼的甜美簡單。」

    在道理上,他知道只有上帝能以奧祕的方式叫人有奇妙的轉變,這種轉變稱為新生或重生,但他本人從未有這樣的經歷。

   宣信敏感的個性,隨著他內心的衝突越發頹喪;更因著他體弱多病,他整個人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崩潰了,甚至懼怕自己會死去。當他頹喪到極點的時候,他在愛和溫柔裡懇求父親為他禱告。但因著嚴謹的宗教,父親並不知道如何來安撫他。後來宣信說:「當時沒有人告訴我,要簡單的相信上帝的應許,也要簡單的接受上帝全備白白的救恩。」

  不久,當他整個人恢復到某一種程度時,雖然他心靈仍然很苦惱,但他照常起來活動。有一天他看到一本書《成聖的福音奧祕》,作者是華特馬歇爾 (Walter Marshall)。書上寫著:「你一生中第一個善行,乃是相信主耶穌基督。在這之前,你一切的行為,禱告、眼淚、甚至於堅強的意志力都是徒然的。相信主耶穌基督,就是相信祂能照著祂的話來拯救你,並且現在就能接納你。「到我這裡來的,我絕不把他丟在外面。」(約六37

    這句聖經的話的確餵養了宣信飢渴 的心靈。他跪下禱告,全人滿了安祥與安息,他確信他的罪已經得了赦免,他一切的懼怕也已一掃而空。上帝救了他,他已經蒙了重生。

  後來,宣信描述他的經歷說:「那時我這迷途的心靈所經歷的,就像大數的掃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,從天上有光四面照著他一樣,當時我立即跪下,仰望主說,主耶穌,你說,『到我這裡來的,我絕不把他丟在外面。』主,你知道長久以來,我多麼盼望來到你這裡,但我不知道要怎麼作。謝謝你,現在我能藉著你的話來到你這裡,我相信你會接納我,並且拯救我。現在我是你的孩子了,因著我接受了你,求你赦免我,也拯救我。阿爸父,你是我的,我也是你的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