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

革來氏家CHLOE


  弟兄們,我借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;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;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。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,曾對我題起弟兄們來,說你們中間有分爭。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,我是屬保羅的;我是屬亞波羅的;我是屬礬法的;我是屬基督的。基督是分開的嗎;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嗎;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嗎。……基督差遣我,原不是為施洗,乃是為傳福音;並不用智慧的言語,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。(林前一1017)
  革來氏家在這裡之所以值得注意,是由於保羅公開提他的名。保羅已聽見哥林多教會紛爭的壞消息,他也稍為相信這些話,並且定意要嚴厲的責備他們。

通常,報信人的名字總是保密的,保羅卻剛剛相反,他直截了當地宣佈他消息的來源,就是革來氏的家,免得背後有人猜測和傳言。這是防避流言的最好方法。

若有人要埋怨誰,他的名字和他的指控,應該一起提出來。如果他要隱名,那千萬別聽他。屬上帝的人不可牽涉在暗中的論斷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