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波阿斯 BOAZ

 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他說,女兒啊,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,使你享福嗎;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,波阿斯不是我們的親族嗎;他今夜在場上簸大麥,你要沫浴抹膏,換上衣服,下到場上,……到他睡的時候,你看準他睡的地方,就進去……他必告訴你所當作的事。……路得就下到場上,照他婆婆所吩咐他的而行。……到了夜半,那人忽然驚醒,……有女子躺在他的腳下;他就說,你是誰,回答說,……路得,……因為你是我一個至近的親屬。波阿斯說,女兒啊,願你蒙耶和華賜福,你末後的恩比先前更大,……女兒啊,現在不要懼怕,凡你所說的,我必照著行,……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我必為你盡了本分,你只管躺到天亮。(得三l13)
  所羅門建聖殿的時候,在廊子裡造了兩根柱子:其中一根稱為波阿斯——「在他裡面就是力量」(王上七21)


路 得必然同意這一點,對她來說,波阿斯正直可靠,是一根有力的柱子。路得出身外邦,年輕守寡,又窮困,又卑微軟弱,當她初到伯利恆,真是無倚無靠;然而在那 裡,她遇見一位家族中的救贖者,改變了她的生命。這是個愛的故事,裡面所蘊含的純潔,與土師記所記載同一時代的歷史,成了很大的對比。

我們的世代也像路得的時代一樣,充滿暴力和罪惡,我們的需要也和她相同。然而,我們也有一位從伯利恆來的救贖者,隨時願意,並且能夠幫助我們。在裡面就是力量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