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安提帕 ANTIPAS

 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,說,那有兩刃利劍的說,我知道你的居所,……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,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,你還堅守我的名,沒有棄絕我的道。然而……我要責備你,……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;……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。……若不悔改,我就快臨到你那裡,用我口中的劍,攻擊他們。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。得勝的,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;並賜他一塊白石,石上寫著新名;……(啟二12— 17)
  當教父亞他那修堅持基督的神性時,有人告訴他全世界都反對他了,他莊嚴地回答:「那麼,我就反對全世界。」


安提帕的名字意思是「反對一切」,這人似乎擁有同樣勇敢的信心。上帝尊榮他和別迦摩的信徒,把他們安放在「撒但的大本營中」,有時我們也好像遭遇同樣的事。為什麼上帝這樣對待祂的僕人?

祂這樣作,乃因祂曉得:耶穌基督這位「忠心見證人」,能賜給每位「安提帕」足夠的恩典去作忠心的見證。這恩典稱為「隱藏的嗎哪」,足以扶持並且穩固每一位受試煉的上帝的僕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