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亞比雅ABIJAH

  那時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病了。耶羅波安對他的妻說,你可以起來改裝,使人不知道你是耶羅波安的妻,往示羅去;在那裡有先知亞希雅;……他必告訴你兒子將要怎樣。耶羅波安的妻就這樣行,起身往示羅去,……耶和華先曉諭亞希雅說,耶羅波安的妻要來問你,因他兒子病了;……他剛進門,亞希雅聽見他腳步的響聲,就說,耶羅波安的妻,進來吧;你為何裝作別的婦人呢;我奉差遣將凶事告訴你。你回去告訴耶羅波安,……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,我從民中將你高舉,立你作我 民以色列的君;……你卻不傚法我僕人大衛,……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;你竟行惡,……為自己立了別神,……將我丟在背後。因此我必使災禍臨到耶羅波安的家, 將屬耶羅波安的男丁,……都從以色列中翦除,……這是耶和華說的。……你的腳一進城,你兒子就必死了。……凡屬耶羅波安的人,惟有他得入墳墓,因為在耶羅波安的家中,只有他向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,顯出善行。(王上十四113)
  小孩子也可以對上帝有非常真實的經歷,好像亞比雅,雖然很年幼就死了,卻因著信而被上帝悅納。信心把他從家族中分別出來,因為除他以外,上帝沒有對這家中其他的人說過一句稱讚的話。


    死亡是一個無法明白的奧秘,尤其是當它降臨在一個小孩子身上的時候;但亞比雅的死卻叫我們得著安慰。早逝使他在未被玷污之前被接去,遠離了父親的罪惡,承受從上帝而來永不衰殘的基業。再者,他得著了眾人真誠的哀悼。

    亞比雅的一生雖短促卻受尊敬,豈不是比他父親耶羅波安活得長久卻被厭棄更好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