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大馬色的亞拿尼亞

  當下在大馬色,有一個門徒,名叫亞拿尼亞;主在異象中……對他說,起來,往直街去,在猶大的家裡,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;他正禱告;……亞拿尼亞回 答說,主啊,我聽見……這人……多多苦害你的聖徒;並且他……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祢名的人。主對亞拿尼亞說,你只管去;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 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,宣揚我的名……亞拿尼亞就去……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,兄弟掃羅,在你來的路上,向你顯現的主,就是耶穌,打發我來,叫你 能看見,又被聖靈充滿。掃羅的眼睛……立刻……就能看見,於是起來受了洗;吃過飯就健壯了。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予;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,說是上帝的兒子。凡聽見的人都驚奇……但掃羅越 發有能力,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,證明耶穌是基督。(徒九1022)
  過去你曾否差點兒錯過處理一些重要的事情呢?每次當你回憶起來,是否總是鬆一口氣,感謝主沒有叫你錯過當時以為無關痛癢,其實卻是關係重大的那些事呢?

    如果你曾有此經驗,便不難明白亞拿尼亞的感受。他聽見保羅怎樣有能力地見證主,便記得那天大馬色的清晨,主怎樣吩咐他去探訪這位可愛的大數人掃羅,當時他很想拒絕上帝的差遣,他真是不願意往那直街去,更不願意稱那惡人作「弟兄」。當然,那時他不曉得掃羅急切的需要。

    「感謝上帝,」亞拿尼亞一定常常說:「感謝上帝,我沒有在那關鍵時刻違背祂。」

沒有留言: